绿尾池

klkl:greenwichhh 以后写的都在这里存档

哥哥的生日

*先看了久九才知道在写什么

*suga生日快乐

*广义上的be 某种意义上的he


番外一:哥哥的生日

 

郑号锡在整个饭局上都摆着臭脸,搞得郑号锡的爸爸有点不好意思,因为这个饭局的主人公正是刚放学赶来的闵玧其。

 

今天是闵玧其的生日,同时也是两家人第一次正式见面的日子,闵玧其的妈妈坐在郑号锡的对面,有点紧张的样子,搞得郑号锡的爸爸更尴尬了,在桌底下掐了把郑号锡的大腿,痛得郑号锡呲牙咧嘴地站起来。

 

“号锡,玧其比你大点,以后就是你哥哥了,你们好好相处。”郑号锡爸爸这样说完的时候,闵玧其抬眼看了郑号锡一眼,反正郑号锡觉得那一眼是在说,大人的屁话随便听听就行了。

 

没买蛋糕,郑号锡爸爸吃完饭才想起来,叫来服务员问说哪有蛋糕店,服务员热情地介绍了一家听起来不错的店,顺便还笑了笑说,这什么情况啊客人,自家小孩生日都不准备好蛋糕的呀。搞得两个大人都有点挂不住脸面,打着马虎说订好的蛋糕临时送不过来了之类的蹩脚借口。

 

于是两个大人恩恩爱爱地去给闵玧其买蛋糕的时候,饭局上就剩下吸着橙汁的郑号锡,和不耐烦地扣着指甲边缘的闵玧其。刚成为了一家人的兄弟俩其实都是第一次见到彼此,甚至两人还不是一个学校的,虽然闵玧其的妈妈说很快会将转学手续帮闵玧其办好,好让他们在一个学校。

 

“诶,”橙汁见底的时候,郑号锡又瞟了眼闵玧其,“我叫郑号锡,你呢?”

 

“闵玧其。”

 

“哦,闵玧其,我爸说让我把我的房间腾给你,但我还没腾,你就住我旁边的那间不可以吗?”

 

郑号锡说了谎,其实他的东西,包括堆在床底的杂志,都用纸箱装好了,只剩那副米白色的窗帘还没拆,那是他打算留给这个半路哥哥的礼物。

 

“随便。”闵玧其回答得漫不经心,看起来对自己住在哪都不在意的样子。

 

这段对话实在进行不下去的时候,闵玧其叫来了服务员,说能不能再给他倒杯橙汁,并指了指郑号锡空掉的玻璃杯。

 

“还是你住我的房间吧,那间大点,早上太阳会照进来,我爸选的窗帘根本什么都挡不住。”

 

郑号锡说这话的时候,闵玧其一直在低着头看手机,郑号锡说完了他也只是敷衍地点点头,好像手机上在进行什么不得了的事业一样。

 

郑号锡觉得这个哥哥太闷,也可能是这个哥哥从心底讨厌自己,连他的玩笑都不愿配合,明明闵玧其看起来也没比自己大多少,硬要装得很沉稳的样子真的很傻诶,明明不愿意接受新家庭的人又不是只有他一个。

 

“你是不是也很不想和我成为兄弟啊?”郑号锡说得尽可能小声,刚刚服务员给他们介绍蛋糕店的时候说得挺大声,估计周围几桌都觉得他们是一家,虽然他们本来就即将是一家。

 

闵玧其没回答,只是死死地盯着郑号锡,看得郑号锡浑身不自在,低头吸了口橙汁,酸得他牙根都在打颤。

 

“我挺想的,有个新家。”

 

郑号锡觉得不可思议,连橙汁都忘记咽,呛得满脸通红。这个人没搞错吧?这算哪门子家啊?不是男女相爱然后住在一起就是家了吧。

 

他想反驳点什么的时候,郑号锡的爸爸就提着装着蛋糕的盒子进来了。

 

“玧其,你妈妈说你喜欢吃水果蛋糕,你带回去和你妈妈一起吃吧?”郑号锡的爸爸进来之后就没看过郑号锡,他眼里只剩小寿星闵玧其了,搞得郑号锡一阵火大,好吧,你们去做幸福的一家人吧。

 

“我还有作业要做,我先回去了。”郑号锡是这样想的,事实也是如此,只是行动起来没有那么理想,发着无名火要离开的时候,经过闵玧其的时候,被他抓住了手臂,没用什么力。

 

“吃完蛋糕再走吧,你刚刚不是和我说了你喜欢吃奶油吗?”

 

闵玧其笑得真挚,郑号锡觉得这个人是不是有好几个人格啊?现在这个人格就是大人面前的乖小孩人格。

 

“是啊号锡,吃完再走吧,不着急这一下嘛。”闵玧其的妈妈好不容易有了个阶梯可下,赶忙拆了蛋糕的包装,把蛋糕拿了出来。

 

白色的奶油包裹着各式各样的水果,还有用不同颜色的奶油写在上面的“玧其啊,生日快乐”,闵玧其看起来很满意,还拿手机拍了几张照片。

 

不论怎么看,要破坏这个幸福画面的人好像是郑号锡。

 

最后,闵玧其看起来很幸福地吹掉了象征性点的几根蜡烛,并把切好的蛋糕递给郑号锡,郑号锡犹豫了一会,还是接了过来,小声地说了句:“生日快乐。”

 

“呀,臭小子,要叫玧其哥。”郑号锡爸爸的语气听起来十分开心,就好像他们变成了真正的兄弟一样。

 

“玧其哥,生日快乐。”

 

他们在一起生活了一两年之后,郑号锡终于有点接受了这个家庭,其实也没有完全接受,就比如此刻,在因为急性肠胃炎住院的闵玧其的病房里挨他爸骂的郑号锡,就很想赶紧离开这个家,很想赶紧长大到不用和闵玧其的妈妈不知道怎么相处却要尽力成为母子的那个时候。

 

“我说的你听清没?郑号锡,你不是小孩了,你能和玧其学一学吗?”老爸正给他的半路儿子闵玧其削着苹果,一边训着坐在床的另一边的郑号锡。

 

郑号锡觉得超级丢脸,因为是在闵玧其面前挨骂,而闵玧其什么表情也没有,就看着他被骂,这就好比老师在好学生面前羞辱差生这次考试怎么又不及格的感觉。

 

“玧其哥啊,可是他也是小孩,只是比我大一点的小孩。”

 

“还是个会因为肚子痛进医院的小孩噢。”

 

这样反驳完郑号锡觉得自己有那么一瞬间是胜利的。

 

郑号锡和闵玧其在一个学校之后,感觉自己和他变熟了不少,因为闵玧其是新转来的,还长得挺帅的,自己像模像样地组了个小乐队,在他们学校激起了小小的水花,挺多人跑来问郑号锡,搞得郑号锡小小的虚荣心都被塞得鼓鼓的。

 

闵玧其终于笑了笑,接过他爸递来的苹果,故意嚼得夸张,腮帮子都鼓起来。

 

郑号锡也从他爸那得到了一块,学着闵玧其的样子咬得很开心。

 

因为病房里没有多余的位置给郑号锡,所以晚上他还得赶紧回家,去楼下吃饭的两个大人还没回来换班,郑号锡也不好意思走,就坐在椅子上看着闵玧其输液瓶的外壳发呆。

 

“号锡,我妈怀我的时候就是自己一个人了,所以我才那么希望有一个家。”闵玧其没睡着,侧了侧头看着郑号锡。

 

“我知道,”其实郑号锡不知道,只是这句话脱口而出得太快,他又补充到,“你妈妈都和我说了。”

 

“是吗?我还以为她说不出口呢,啊对了,我组乐队的事情别和他们说。”

 

“为什么?挺酷的啊?”

 

“不想让他们觉得我在学校不好好读书吧。”闵玧其说到一半的时候大人推门进来了。

 

“我替你保密,哥。”郑号锡朝闵玧其挤了挤眼,站起身挎上自己的书包走了。

 

这个秘密一直保存到意外发生也没有让父母知道,其实可能他们是知道的,但为了保护叛逆期的小男孩,大人们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闵玧其已经三四天没睡过觉了,郑号锡半夜从闵玧其的大腿上醒过来的时候先看到了他不知道什么时候长得那么长了的胡子,他问闵玧其:“哥,你不睡会吗?”

 

“去里面睡吧,里面配了一间房间给人休息,哥等等进去。”

 

亲戚们哭得很凶的时候闵玧其也没有哭,反而是郑号锡哭得比谁都凶,连闵玧其都要来安慰他节哀。有人说闵玧其是不是不难过,光从外表上看根本看不出他是不是难过,没见过这么冷静的小孩。

 

“哥,我会一个人生活吗?”郑号锡坐起来,和闵玧其一起靠在走廊的长椅上。哭了好几天,郑号锡似乎褪了一层皮,感觉更单薄了。

 

闵玧其把自己的黑色西装外套脱下来披在郑号锡身上,然后说:“我们是家人,号锡。”

 

说完郑号锡的名字,闵玧其终于没忍住,把脸埋进手里,呜呜地哭起来。

 

郑号锡伸手揽住闵玧其的肩膀,因哭泣带来的颤动也传到了他身体里,郑号锡觉得自己好像也是那个时候和闵玧其永远地绑在了一起。

 

第二天闵玧其醒来的时候,枕边放了一个黑色的塑料袋,里面是一支刮胡刀。

 

被黏稠的感情拖住的那些时间终于在他们身上加速起来,闵玧其执意要放弃学业,郑号锡和他吵了一架,冷战好几天后,闵玧其把写着一个酒吧地址的纸条压在了给郑号锡的零用钱下面。

 

犹豫了好几郑号锡还是一个人去了,他站在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异常兴奋的人群外,找着闵玧其的身影,过了好久,闵玧其才背着他的电吉他上了台,他上台的时候郑号锡还看到了被他换下去的原来那个吉他手翻了个白眼,但闵玧其好像没发现,低着头调着他的吉他。

 

主唱唱的歌郑号锡没听过,但当最后一下扫弦结束的时候,他看到闵玧其笑得极其开心,这可以说是自从事故之后他最开心的一瞬间了。

 

闵玧其上台前特地找了会郑号锡,没看到他,旁边打架子鼓的女孩问闵玧其,找女朋友呢?闵玧其笑笑,说不是。

 

“那是没女朋友的意思?”

 

“说不定表演结束就有了。”

 

两人下台后就在酒吧的后门接吻了,接吻接到一半的时候,闵玧其突然看到了郑号锡,单薄的一个小孩站在缤纷的灯光里,可是他为什么看起来那么痛苦呢?闵玧其推开了女孩,他笑了笑,说没意思。

 

郑号锡在学校里发生什么事闵玧其不知道,因为他根本不说,起初闵玧其以为是因为郑号锡不好意思说自己惨不忍睹的成绩,后来才知道,郑号锡是被人揍了,揍得还挺重的,重到郑号锡连续一个星期都躲着自己,只因为脸上的淤青还没消。

 

“郑号锡,你有什么毛病,你就呆呆地站着挨打?”闵玧其很生气,扯着郑号锡的手腕,好像自己身上的火马上就可以燃到郑号锡身上。

 

“哥,哥,是我的错,我,我……”郑号锡被扯得摇摇晃晃,没过一会就被晃出了眼泪,“我喜欢男人。”

 

闵玧其脑子一片空白,过了小一会,他松开郑号锡的手腕,被他握过的地方很快地变红,留下的痕迹像副手铐。接着那个地方的红色又开始褪色,最后消失掉的手铐像是融进了他的皮肤里面,所以这就是为什么郑号锡不还手的原因,他在受罚。

 

烟点燃的时候,闵玧其觉得自己的嘴唇都还在颤抖,他问郑号锡,是你喜欢的人揍的你吗?

 

郑号锡说不是,他说他没有喜欢的人,只是觉得自己可能喜欢男人,心理课上写匿名问题的时候被隔壁桌的抢过去了,因为是男校,这样的事情好像就和大逆不道划上了等号。

 

可是自己不是大人,至少闵玧其觉得自己心里还在纵容自己做小孩的,不知道面对这样的事情到底要怎么办,他做的事情也只是一根接一根地抽烟,直到一整包都抽完,直到郑号锡趴在沙发上睡着。

 

他望着烟灰缸里被他按进去的烟头,沉沉地叹了口气,叹气用掉太多的力气,他陷在沙发里。

 

“号锡,号锡,醒醒,去房间睡。”他拍了拍郑号锡的背。

 

“哥,你别管我,他们觉得无聊了就会过去了。”郑号锡的头还是埋在手臂里。

 

“号锡,你听我说,哥支持你,你喜欢男人,就喜欢男人吧。”

 

闵玧其觉得自己说得挺好的,但不知道为什么这样说完,郑号锡猛地抬起头,用含着眼泪的眼睛看着自己,闵玧其说不上那里面到底是恨多一点,还是爱多一些。他只觉得,自己心里的那个小孩也在用这样的眼神和自己说再见了。

 

隔天闵玧其和乐队的人见面,故作随意地提起同性恋的话题,那几个男的立马推了推闵玧其的肩,说不要开玩笑,女人不够吸引你了吗?

 

听完这样的话,闵玧其立马翻了翻手机的电话簿,给郑号锡的班主任打了电话,郑号锡接的时候还以为闵玧其出什么事了,着急地问玧其哥,你没出事吧。

 

“号锡,等你放学,我们去看医生吧?看看医生,说不定你只是想多了,让医生开证明,你不要乱怀疑自己。”

 

闵玧其说得很着急,郑号锡都插不上话,直到闵玧其说完所有,郑号锡才嘻嘻哈哈地笑起来,听起来没心没肺的样子,他说:“哥,你没事就好了。”

 

那天放学后,郑号锡又因为嗜睡症昏倒在楼梯上,闵玧其直接去的医院,郑号锡把自己的脚给摔折了,在病床上痛得呲牙咧嘴,看到闵玧其的时候还挤了个勉强的笑容。

 

“哥,只能以后再去看心理医生了,不过他们不会再笑我那个事情了,这个看起来更可怜吧。”郑号锡指了指自己的腿,打着厚厚的绷带。闵玧其站在他的床边,心里突然酸酸的,他承认那一刻他很想抛下郑号锡,他不要再做大人了。

 

“玧其哥,我们可以回家了吗?”郑号锡问得小心翼翼。闵玧其蹲下来,说你上来,哥背你。

 

闵玧其不知道什么时候瘦成这样了,郑号锡趴在他背上,被他的骨头硌得痛,但其实是开心的,连护士都说你哥对你真好啊。晕倒前的几秒钟,在楼梯口还能收回迈下去的那一步的那几秒,突然就想起来闵玧其口中的医生,想起来闵玧其着急的语气,还是在害怕中迈出了那一步。

 

“这也算是用痛换来的幸福吧,就让我短暂的享受一下吧。”郑号锡在心里想。

 

回家的路上,闵玧其一声不吭地走了很久,要到家的时候,闵玧其突然问他:“号锡,爱是没错的,爱人是没错的。”

 

闵玧其又叹气了,“可是爱得很辛苦可能是有错的。”

 

“如果用很辛苦的方式爱一个人,那是对还是错的?”郑号锡盯着闵玧其的耳钉后面的塞子看。

 

“哥不知道,我没有那样爱过人,你有那样爱的话,你觉得辛苦的话就停下吧。”

 

“没有,我不辛苦,我觉得挺好的。”

 

“我不想你活得很辛苦,你是我唯一的家人,我希望你活得幸福一点,号锡,如果这样的爱法给你带来的都是痛苦,我们就改掉它好吗?”

 

郑号锡听出来了,他早就听出来了,他哥在说不可以,不允许,不能够。

 

尽管就像是要从自己身体里拔掉一些东西,那样的痛苦也许比从楼梯上摔下来还痛,但郑号锡还是点了点头,说好。

 

“但是哥,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喜欢呢?”

 

闵玧其低头看了眼郑号锡打着石膏的左腿,觉得这个小孩真是倔啊。闵玧其说:“等我可以保护你的时候。”等你的感情可以被我保护着,等揍在你脸上的拳头都能被我接住,当所有人都不再嘲笑你的爱法的时候。

 

不知道这样的时候什么时候才能来到,反正先等来的是带着名片的金南俊。

 

他说自己是郑号锡的好同学,说着说着又说自己喜欢他。

 

“什么?你喜欢号锡?喜欢?”闵玧其背对着风口,搞得他不停地在拨自己的头发,怀疑是自己听错了。

 

“是的,玧其哥,我喜欢号锡,好比男人会喜欢女人的那样,喜欢号锡。”金南俊说话的时候不喜欢和人对视,所以闵玧其总觉得这小子在开玩笑。

 

“这样是可以的吗?”

 

“什么?”闵玧其说得很轻,金南俊没听清楚,又问了一遍。

 

“你不觉得你这样会给人带来负担吗?两个男人怎么相爱?”

 

金南俊突然笑了,在闵玧其看起来就像是他在嘲笑自己,“为什么不能相爱啊?如果那就是爱,就承认就好了。”

 

“后果呢?”其实闵玧其觉得自己再往下说会有点狼狈了,但他还是问了。

 

“什么后果?如果总要考虑别人的眼光活着,那样活着还不如去死。”金南俊说得云淡风轻的,就好像他已经死而复生过了一样。

 

“啊,不说这个,玧其哥,去试试吧,号锡说你很有天赋。”

 

金南俊递过来的是一张名片,上面是知名制作人的名字,闵玧其盯着那张名片看了一会。

 

“拿着吧,我先走了,如果你觉得我是因为号锡才帮你的你心里会容易接受点,那就那样觉得吧。”

 

后来发生了一些事,郑号锡又进了医院,他和医生说他是嗜睡症发作之后,接到了金南俊的电话,其实是打给郑号锡的,但郑号锡还在昏睡中,他就替郑号锡接了电话。

 

“号锡晕倒了,你有事找他的话,就等他醒了再打给他。”闵玧其要挂电话。

 

“啊,玧其哥?那和你说吧,好像会好一点,昨天号锡也晕倒了,我让医生给他做了检查,他有了一些身体上的问题。”

 

接着是金南俊在电话那头给闵玧其说如何如何治疗啊,风险多大啊,治愈几率之类的东西,闵玧其只是把电话握得很紧。

 

“金南俊,你能不能离我弟弟远一点?你有没有想过是因为你,他才会这样,他和我生活了那么久,怎么你一喜欢上他,他就出事了?”

 

这段话纯属是闵玧其因为无助的害怕在发脾气,莫名其妙的气撒完了之后,他把电话挂掉了,还从通话记录里删掉了这通电话。还不够,他回到郑号锡的病床前,有点用力的握了握郑号锡的手。

 

“郑号锡,哥已经活得很累了。”闵玧其说,“你以为就你的爱是辛苦的吗?”

 

和郑号锡接吻的时候,闵玧其还在生闷气,他也说不出为什么,也许是因为金南俊那样不顾后果的学生可以说相爱,而辛辛苦苦带着郑号锡生活的哥哥不行吧。接吻完之后,那股莫名其妙的怒气终于散得差不多了,他望着红着脸,连耳根都红透了的郑号锡,轻轻地笑了。

 

不就是相恋,不考虑后果的相恋,郑号锡在等的原来就只是这个东西。

 

他躺回到床上,几乎一躺下就困了,郑号锡磨磨蹭蹭了半天都没回来,他快要闭上眼的时候,郑号锡突然冷冷地站在房间门口,就像那个站在酒吧里的那个单薄又痛苦的孩子,问他:“哥,你什么意思?”

 

原来当时那个眼神,只是想问这个。

 

闵玧其不觉得自己是在答非所问,他的声音闷在枕头里,他回:“接吻,你说是什么意思。”

 

可是给了郑号锡一直以来想要的东西之后,他好像并没有好转的样子,闵玧其在制作人的工作室遇到了金南俊。

 

金南俊说,如果你想发歌,那用这个demo吧,前奏是意义不明的ABC颂,闵玧其皱皱眉头说没道理。

 

“这是郑号锡,给我唱的,所以用了这个当开头,反正你也是为了他,对吧?”金南俊说得很坦然,尽管工作室里还有别的工作人员,金南俊还是毫无隐藏的意思。

 

“我什么都不会留下的,哥,我也想帮他,我不比你少爱他。”

 

金南俊说得太诚恳,闵玧其觉得好烦躁,说自己要去外面抽烟,金南俊在背后说,要唱歌的话还是少抽点吧。

 

歌的进度很顺利,但郑号锡却时不时就昏迷过去,有一次很严重的时候,医生打电话让闵玧其来签字,闵玧其站在手术室外,盯着自己的鞋尖发呆,过了一会金南俊来了,金南俊提起闵玧其的领子就给了他一拳。

 

“你是他哥啊?我还以为你恨他呢。”

 

闵玧其面无表情地望着生气的金南俊,好像像他那样生气才是爱人该有的反应。

 

“闵玧其,不要用他来证明你是会爱人的,他不是你的工具,他不是你的工具啊!”

 

金南俊又揍了闵玧其一拳,但力气没有第一次那么大了,闵玧其觉得脸上火辣辣地烧,嘴巴里面破了皮,血腥味弄得他想呕吐。

 

“你说话,闵玧其,你他妈的你要害死他吗?”

 

“金南俊,”闵玧其挣开金南俊的手,“你他妈说谁死呢?”

 

闵玧其握紧的双手最后还是砸在了金南俊身后的墙壁上,他的眼眶迅速地红起来,“我爱郑号锡,我爱他,所以他必须给我活下去。”

 

金南俊脱力地笑了笑,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

 

“是啊,被人爱多了也会觉得那人可怜吧,你真卑鄙啊。”

 

再往后,郑号锡醒过来,闵玧其终于对他说了我爱你,但那句我爱你中包含了多少对劫后余生的感叹,闵玧其不想去探究。

 

属于闵玧其的第一首歌终于完成,制作人把成品发给他的时候,看到词曲用的不是金南俊的名字,他问这个英文名是谁。

 

制作人把和金南俊聊天的截图发了过来。

 

“南俊啊,不用自己的名字吗?”

 

“一开始就想好了这是要送给别人的。”

 

“hope?希望?”

 

“嗯,哥知道的吧,潘多拉盒子里面最后的东西是希望,觉得挺有意思的。”

 

“真是又痛苦又幸福的祝福。”

 

“被哥描述得和我的爱情一样了。”

 

闵玧其觉得金南俊有时候也挺好笑的,他和郑号锡的爱情在他看来是希望吗?其实都是黑乎乎的东西,非要套个光环,真的不好。

 

但这首歌意外地好听,甚至有报道说闵玧其是新生的天才歌手,总之,闵玧其终于成功了。

 

他给他和郑号锡换了个更大的房子,郑号锡会在放学后回到他们的家,就和以前一样。

 

其实闵玧其也不清楚自己的感情究竟是如何的,甚至他连郑号锡的感情他都有点不清楚了,但是郑号锡擅长装没事,就算有裂缝,他也会在第一时间拿油漆给刷上的。

 

闵玧其知道的,郑号锡手机里的那个金南俊的号码一直没有删过,就算金南俊早在一年前就出国了。

 

一切都跟有预兆似的,闵玧其提早回来,看到了在往行李箱里放毛衣外套的郑号锡,郑号锡解释说是因为衣柜快装不下了的原因,闵玧其笑笑说那就换个大的,先来把寿司吃了。

 

郑号锡坐在桌边望着寿司发呆,他说哥,你知道吗?闵玧其说,知道什么?郑号锡又摇摇头说没事了。

 

闵玧其洗完澡从沙发上捞起在看电视的郑号锡,吻了吻他的侧颈。

 

“号锡,我是不是很久没和你说我爱你了。”

 

“我知道你爱我就够了,玧其。”

 

缠绵的吻结束后,闵玧其就躺回了床上,过了一会郑号锡轻手轻脚地进来了,旁边的床位凹陷了一下,闵玧其终于放心地睡过去。

 

再一次醒的时候,是凌晨三点左右,郑号锡不在床上,但那个他收好的行李箱还在房间里,不知道为什么闵玧其就松了一口气。

 

他给郑号锡打电话,传来对方正在通话中的声音。

 

又过了几分钟,他突然觉得郑号锡会就这样走了,他才不需要那个破行李箱,也不需要自己了。于是急急忙忙地穿着家里的拖鞋出了门,等电梯的时候又想到了什么,回去从沙发上拿了件外套,刚好赶上电梯。

 

郑号锡在路的另一边,闵玧其想喊他,又作罢,他就在路的这一边跟着他走了好一会。

 

如果他要走,至少要他这个哥哥来保证他是安全地走掉的。

 

闵玧其被冷得脑子都有点没办法运转了,他终于想到自己拿的外套还没给郑号锡。

 

“号锡?你怎么下楼了也不说一声?”郑号锡转过身的时候,闵玧其看到了很久都没出现过的他的眼泪。

 

“我们会分手吗?”郑号锡的声音听起来很平静,弄得这句话像句陈述句。

 

闵玧其走近,替他把眼泪都擦掉,郑号锡的眼泪又留在了闵玧其的手掌纹路里。

 

“我们回家吧。”闵玧其说得很温柔,温柔得让人觉得是在梦里。

 

“好。”郑号锡说得也很淡,可是还是有温热的眼泪不停地涌出来,弄得他连闵玧其的背影都看不清楚。

 

“号锡,是你让我痛的,你可以让我痛,现在那副手铐,就是当时让你痛苦的手铐,终于转移到了我身上。”

 

“你去爱吧。”

 

闵玧其说这话的时候楼道的声控灯亮了起来,郑号锡看到被他滑出来放在门口的行李箱,是他收好的行李箱,是他准备用来逃跑的行李箱。

 

“可是,很长的一段时间,我只想爱你。”

 

郑号锡笑了,他的眼泪好像在这时却流不下来,明明是适合流眼泪的时机。

 

“闵玧其,你还是要逃。”

 

最后,郑号锡伸手抱了抱闵玧其。

 

声控灯暗下来的时候,郑号锡可能是哭了,声音听起来有点不一样了。

 

“哥,谢谢你。”

 

“再见,号锡。”

 

“啊,对了,哥,已经到你的生日,生日快乐。”

 

“我最爱的玧其哥,生日快乐。”

评论(1)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